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通知公告 | 工作动态 | 法规制度 | 党建工作 | 服务指南 | 下载中心 | 学校主页 
 文献集 
党建工作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党建工作>>正文
教工审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
2021-04-12 15:25  


教工审计党支部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4月12日  

 


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,深入推进教工审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,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,促进支部形成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良好氛围,教工审计党支部于2021年4月12日下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。

活动开始,支部书记传达了读书活动的指导思想,要求我们支部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,树牢 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,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加强党史宣传,普及党史知识,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,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,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。

活动中,杨长福同志分享《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”优秀共产党先进事迹选编》中的“黄大年”,他说到尽管“黄大年的教学团队”无数次出现在学校相关部门下发学习的文件中,但从未向这一刻那么清晰、那么形象和鲜活。年轻时胸怀梦想,追踪真理,渴望平台,高、精尖技术领域是各国科技竞争乃至战略部署的制高点,特别是经历了华为卡脖子事件、中兴事件的国人,对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竞争,是关键、核心、知识产权的竞争。国建“千人计划”实施当年,正如黄大年所说:我最骄傲的就是入选了“千人计划”专家,因为有一群赤胆忠心的“千人”和我一样回归祖国,一同前行。“梁园虽好,非久恋之乡”,海归们回来,在果实累累的时候回来,发挥更大的价值。他说到,一个人、一个学校、一个国家,应有世界格局,正如黄教授所言:一定要出去,出去了一定要回来;一定要出息,出息了一定要报国。这是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最朴素的阐释。作为老师,作为教师培养培训的管理部门,在执行、制定相关政策时应把我们的学生、老师摆在更佳的位置,党他们视野开阔了、责任感和使命感就上来了,民族医药事业的振兴就有希望了。

紧接着,龙燕丽同志也分享了阅读《县委书记的榜样-焦裕禄》的体会。她说到尽管焦裕禄离开我们已经56年了,但他的精神永远是照耀着我们共产党员干部努力向前的明灯。我们要学习他大力弘扬奉献的精神、学习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、学习他艰苦奋斗、勇于创新,做勤政廉政的好干部。

抛开历史的、时代的局限,让我们去追思“焦裕禄”式的党员干部,不管是牛玉儒还是孔繁森,在他们身上最为耀眼的不是职务有多高、资历有多深、贡献有多大,二是他们留在人民群众中的分量有多重。只有时刻把百姓放在身上,百姓心里才会有你。作为学校的党员干部,要心系师生,以更好的为师生服好务、解难题、办实事为行动宗旨来开展工作,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关闭窗口

贵州中医药大学审计处   

     地址: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     电话:0851-88233092   邮编:550025